Tuesday, August 4, 2009

Cambodia


这次的柬埔寨之旅我去了一个星期。哈哈!世界七大奇观我去了一个!Yeah! 印象中这是一个很落后的国家,的确并不是很发达。我以为他们有至少像泰国一样的设施,原来我想错了。这里没有7-eleven,也没有shopping mall,难怪别人说这里很闷了。
我先是到了Phnom Penh.哇!这里的交通部是“人酱品”的咯!恐怖!车辆可以过界到反方向,过马路更加是举步难啊!当别人问我对Phnom Penh的印象如何,我只能回答:交通超恐怖!Phnom Penh 比较属于生意的地方,所以观光的地方不多,晚上在市区游了一下,这些人都很爱到公园,这里也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园。这里的人也很喜欢吃菜,所以他们的食物很多都用不同的菜装饰,真正能吃的也不过一点而已。我从Phnom Penh搭巴士到Siem Reap要6个小时,屁股都坐歪了。
路途上,巴士停在一个小镇,这些孩子知道是旅客纷纷跑来讨东西。有个老外给了一条香蕉,那孩子连他手上的汽水也想要呢!不过还真的没什么东西能吃的。杂货店卖的东西我们没见过也不敢乱乱买。
好不容易到了Siem Reap,晚上到他们的night market 逛逛,卖最多的也是围巾之类的。我还是觉得在这里买的香精油比较耐香,在泰国买的反而没那么好。这里最受欢迎的应该是柠檬草味的。开始我很不习惯这味儿,但是慢慢开始我喜欢上这味道了。
这里下雨真的很恐怖,淹水淹了很高那些人依然可以行车。厉害! Siem Reap 有个很出名的湖叫Tonle Sap, 这湖可以通往中国和金山脚。厉害的地方是在雨季时它是湖,在旱季时它是稻田。雨季时船行,旱季时车行。湖水可以在雨季涨大概2尺高。所以那边的屋子很可爱的,可以随季着陆或飘浮。因为我去的时候是雨季的尾声,之前下过雨,我又穿拖鞋,结果。。。唉!狼狈的摔了一跤,裤子脏了。溴!
在游湖时可以看到浮在水上的建筑,据说他们大小便都往湖里的,他们没有自来水。有人划着船卖饮水,有些人家里太穷,用的喝的都用湖水。听了后心有点酸溜溜的感觉。雨季他们可以靠打虾为生。不过也是很小很小的虾仔。你可能不知道,当雨季河水涨到马路上时,他们竟可以在马路抓鱼抓虾。看来他们遍地海产呢!
Angkor Wat就是柬埔寨出名的景点了,也是世界七大奇观之一。之前,我根本不能想象它有多大多壮观,以为像一般的公园而已。对历史有兴趣的朋友,我想你需要3天的时间才能走完呢! 本姑娘时间有限,对历史兴趣不大,所以只游了半天。
这是一个宗教、一个王朝所立的。所有的墙都有四面佛的雕刻,楼梯级只有一个手掌的宽度。曾经还有一位导游摔死呢!据说,当朝皇帝每天都得上这样的梯级朝圣,每天走这么小的梯级,这王还真有耐力。那些梯级看起来根本像墙壁的艺术多过像梯级。我上了都不知要怎么下来。
这地方真的太大了。这古迹综合了印度教和佛教的元素,听了我一个头两个大。导游带你到一个地方就会有一段故事,所以这是一个很好学习历史的地方。我蛮佩服他们的艺术细胞,在Angkor Wat里大概有超过百的大大小小的庙宇,你说这地方怎可能一天走完?
我喜欢他们的入门票,因为需要拍照,所以票上会有我的照片,这也是各个地方的参观证。没了这个你不用进了。哦!我也看到不少的新人在那拍婚纱照哦!我到喜欢看到Angkor Wat在湖上的倩影,觉得那真的很美。
晚上我在酒店吧外看着夜景,虽然没什么美丽的灯火,看着远处,觉得一片的宁静,一片安详的感觉。两天晚上我都这样看着夜景。我想是另一番的享受和轻松吧!
问题:他们看到我就和我讲khmer.我可听不懂啊!他们还以为我是本地人。还好也有人会说华语的。

0 Yoyo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