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2, 2010

巴生绑线肉骨茶





第一次和一班陌生人去吃Bak Kut Teh, 说是很陌生,但其实也不会很陌生,可能在网上有交流过吧!怎样也好过自己和媒体团参加43夜的旅程,一个都不认识。不过,我蛮享受这样的活动,可以认识更多不同的朋友,也知道更多不同的知识。我一个人去哦!很像很勇酱!

第一次参加Fun Travel Mag的活动就是去Puchong吃巴生绑线肉骨茶。我还以为很好找,忽略了另一边还有店,结果兜了差不多20分钟才找到。不错,值得欣赏的是,他们都很准时,至少不用等来等去。

巴生绑线肉骨茶和一般肉骨茶的味道和做法不一样。厨师会把多余的脂油去掉,然后用线绑,为了让肉不会松散。普通我们吃的肉骨茶都是一褒一褒的,然后所有的料都参在一起,和汤一起。这线绑肉骨茶不同的是,每一部分的肉都个别乘在不同的碗里。而且,每个碗都会有火种在下面烧着,以保持食物的热度。看起来像你点着香精油一样, 不同的是,这是可以吃的。。。

再来,就是肉汁,我觉得比较像卤汁。然后,豆腐卜的比较有肉骨茶味。芋头饭做得很细腻的感觉,因为有些地方的芋头饭比较粗,看到一粒粒的。这个就好像是用芋头来做得饭一样。我觉得最诱人的是大骨和排骨。大骨是整个猪脚骨,排骨就是长长的一根。如果我在家,肯定拿着来咬,为了保持仪态,只好割贤让爱了。

茶杯好小哦!就是一口可以喝完那种,我想老板应该不想我们喝茶多过品尝他的好料吧!这餐我还是很开心,可能可以和不同的人一起吃,再加上好料当前,再加上不错的环境,再加上。。。。你们认为呢???




0 Yoyo: